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钢铁业三年格局谋定:智能化、走出去(附股)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3-31 08:07:1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多重利好叠加共振 钢铁板块站上风口

  今日公布的“二套房贷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降至2年”,“公积金首付最低比例下调为20%”等楼市组合拳,让市场对房地产市场预期迅速转暖,这将提振房地产产业链上的钢铁板块。

  此外,据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骆铁军透露,近期工信部正加紧推出《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7)》(下称《行动计划》),按目前的进度来看,有望于2015年6月之前出台,主要涉及产能过剩、两化融合、兼并重组等7个方面的内容。

  《行动计划》的目标是,经过三年努力压缩8000万吨钢铁产能,以缓解产能过剩矛盾;建立2~3个智能示范工厂,提升行业两化融合水平。同时促进行业兼并重组,钢铁企业数量控制在300家左右;企业能耗总量实现零增长,污染物排放总量下降。

  从具体行动来看,为化解过剩产能,将严格执行等量或减量置换,加强规范管理;指定布局调整优化方案,引导全国布局。同时,健全两化融合标准体系,发展智能制造、打造示范工厂,并支持发展电子商务。此外,推进优势企业强强联合,推进区域企业重组整合,以资本为纽带推动困难企业资产重组;结合“一带一路”等战略,支持优等企业走出去,并鼓励与下游用钢企业一起走出去。

  据查,《行动计划》的提出最早出现在2015年2月5日工信部发布的《2014年钢铁行业运行情况和2015年展望》,工信部表示,结合编制中的《中国制造强国2025规划发展纲要》,2015年工信部将制定发布《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并进一步推动落实有关配套政策措施。

  此前,工信部就《钢铁产业调整政策》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提出到2017年钢铁产能规模基本合理,产能利用率达到80%以上,行业利润率及资产回报率回升到合理水平。

  一带一路基础建设投资巨大,会带来大量钢铁需求。但是沿线国家中,钢材净进口国占70%以上。沿线基础建设投资大部分将首选最具竞争优势的中国钢铁。专家推算,一带一路将带动与新疆接壤的周边6个国家约1800万吨的建材需求。

  “钢铁需求增加+一带一路战略+中国制造2025”,多重利好叠加,钢铁板块有望站上风口。

  南钢股份是全国精品板材生产基地,目前具备约700万吨铁、800万吨钢与700万吨材的产能,其中中厚板产能达到480万吨。日前,南钢股份公告拟投资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金石节能环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实现公司“钢铁加节能环保”转型升级发展。节能环保投资控股公司将打造“管理平台”、“融资平台”、“创新平台”三大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被称为“中国巴菲特”的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也对南钢股份寄予厚望,他在近日写给股东的一封信中表示,在传统行业嫁接移动互联的布局中,复星将积极推动基于现实物流仓储控制的、嫁接物联网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打造“南钢+金融+互联网钢材交易平台+物流”;未来,复星还会积极推进产业融合移动互联网和金融的升级转型,发展出“产业+投资+金融+移动互联网”的模式,如推动“南钢+环保投资+保险+租赁”的环保转型。

  宝钢股份是国内现代化程度最高、最具竞争力的钢铁联合企业之一。目前已形成普碳钢、不锈钢、特钢三大产品系列,应用于汽车、家电、石油化工、航天航空、核电等行业。宝钢的多元产业,重点围绕钢铁供应链、技术链、资源利用链,形成了资源开发及物流、钢材延伸加工、工程技术服务、煤化工、金融投资、生产服务等相关产业板块,与钢铁主业协同发展。

  鞍钢股份是国内大型钢材生产企业,主要业务为生产及销售热轧产品、冷轧产品、中厚板及其他钢铁产品。(.证.券.时.报)

共 16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