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工业机械:一季度自动化企业回顾-2015年开局缓慢,但前景明朗

来源:高华证券    作者:金戈   2015-04-30 11:21:5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工业机械:一季度自动化企业回顾-2015年开局缓慢,但前景明朗


  今年一季度我们研究范围内三家 A 股自动化企业(汇川技术/新时达/机器人)的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不过,看似平缓的盈利增速(同比增长 5%/13%/11%)引发了投资者对于增速可能放缓的担忧。虽然工业活动走弱和今年春节时点较晚对今年一季度业绩造成了压力,但我们的预测已经计入了这些不利因素,我们仍然预计增长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我们的 2015 年盈利同比增速预测为27%/41%/30%)。我们的预测和目标价格保持不变。

  汇川技术:来自电动汽车的需求强劲,销售管理费用率下降;强力买入

  汇川技术公布 2015 年一季度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 3%/5%。其电梯控制器/通用变频器业务由于经济疲软和春节较晚而表现欠佳。新能源产品销量同比增长一倍多(同比增幅为 109%),得益于电动大巴控制器的强劲需求(主要来自于宇通)。我们仍对汇川技术向乘用电动车市场的扩张持乐观看法。销售及管理费用在收入中的占比同比下降 2.4 个百分点至 28.9%,为我们盈利预测隐含的 2015 年净利润增速( +27%)快于收入增速( +18%)的假设提供了支持。 维持强力买入; 我们看好汇川技术领先的创新能力,其多元化的产品线有利于未来增长。近期公司宣布的第二轮股权激励计划印证了我们对管理层的观点。

  新时达:大举进军机器人领域;买入

  新时达新收购的众为兴实现了人民币 3,700 万元(同比增长 49%)的 2014 年净利润目标,部分缓解了市场对于公司向机器人领域扩张的担忧。公司于 3 月份宣布计划收购 Show-Kyoel,我们认为这显示出公司不仅希望成为一家关键部件提供商,而且还计划成为一家拥有系统集成业务能力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新时达是中国自动化行业内有望成为长期赢家的几家公司之一。我们预计公司从电梯控制器制造商向多元化自动化制造商的转型将继续取得进展。

  机器人:增长稳健,但因估值因素维持中性评级

  机器人重申了发展四项主营业务的计划。其 2014-17 年预期盈利年复合增速为28%,在三家公司中处于最高水平。但该股估值已经充分, 2015/16 年预期市盈率为 90 倍/69 倍,而 A 股自动化同业的市盈率中值为 41 倍/32 倍。 维持中性评级。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