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国防军工:关注催化剂 推荐10股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佚名   2015-04-30 11:21:5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军工板块的投资逻辑仍将围绕军队武器装备升级和信息化、军工企业改革等主题。

  近期,上交所与中航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军工资产证券化、互联网+金融创新、军工企业IPO、再融资及重组并购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中航工业下属金融企业将与上交所共同推进发行场内货币基金、军工产业股票ETF、军工债券ETF 等创新产品。

  媒体报道:为了保障“一带一路”通信卫星信号无障碍,国内的相关企业和政府机构已经对“一带一路”的卫星发射进行了规划和研究,未来三年到五年内,将发射多颗通信卫星,与此同时,“一带一路”途经国家的通信信号也将逐步实现全覆盖。从而在通信领域为“一带一路”铺平道路。

  工信部发布《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2015 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军工信息化、新式武器列装、定价机制改革。

  事件影响:

  中航工业集团在金融领域的动作、“一带一路”概念的中国卫星、军民融合相关方案的发布、以及近期媒体报道的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新闻,都将提升军工板块的投资价值。我们认为军工板块的投资逻辑仍将围绕军队武器装备升级和信息化、军工企业改革、军工专项、以及民参军等主题。围绕投资逻辑,预期未来抗战胜利70 周年阅兵、千亿级的发动机专项、北斗新一代卫星发射、军工企业改革及科研院改制、民参军融合相关政策的出台等有望成为军工板块的催化剂,加速企业发展并增强业绩弹性,提升军工板块的投资价值。

  投资要点:

  原本一分为二的军工企业,合二为一的预期提升。强烈推荐两船集团龙头企业:中国重工、中国船舶和广船国际.1999 年,原五大军工集团各自一分为二,拆分为十大军工集团。2008 年中航工业集团率先进行合二为一的资产重组。经过合并,中航工业集团实力和技术得到加强,资产证券化也走在最前。今年3月,中央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高层领导干部进行对调,原本就属于一家的两大集团合并预期提升。借鉴中航工业集团和中国南北车的模式,两船集团若实现合并,将完成各自优势互补,共同抵御世界船舶制造行业的低迷期,拓展新业务提升业绩。在央企大规模合并重组的新形势下,考虑两大集团高层对调和船舶制造业的不可分割性,我们认为未来两船集团进行合并的可能性极大。强烈推荐作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整体上市平台的中国重工,从09 年开始中国重工一直都在稳定地进行优质资产注入,当前改革步伐仍在继续。强烈推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旗下船舶业务为主的上市公司——中国船舶和广船国际。推荐关注有合并预期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

  北斗产业有望迎来爆发期。强烈推荐北斗龙头企业——振芯科技。随着北斗二代组网成功并投入运营,北斗终端的军用装备和行业应用将放量,产业有望全面迎来爆发期。强烈推荐振芯科技,是国内军用装备市场的龙头企业,其技术优势明显。公司业务覆盖北斗全产业链,2014 年年报及2015 年一季报业绩大幅增长。公司目前订单充足,2015 年业绩有望超预期。公司内生外延齐头并进,北斗产业全布局。推荐关注海格通信和北斗星通.

  “一带一路”通信战略布局助力中国卫星走出去。强烈推荐卫星制造唯一标的——中国卫星。近期有媒体报道,已经有相关部门和企业对‘一带一路’的卫星覆盖问题进行规划,希望把计划发射的新卫星覆盖“一带一路”,保障一带一路卫星通信安全。此外,全球对卫星发射需求呈现强劲的上涨趋势,中国卫星2014 年卫星发射创新高。根据测算,未来5 年全球卫星发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我国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标志着新一代北斗卫星发射开始。长期看好卫星制造。强烈推荐中国卫星,作为卫星研制的唯一上市公司,拥有较高的市场壁垒。公司是航天五院的唯一上市平台,有着军工改制和资产注入的预期。

  “发动机”预期有望落地。强烈推荐发动机产业链标的——中航动力、中航动控、成发科技.2015 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等重大项目。以往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程,后续都有相关政策落实。4 月中航动力公告与其他7家单位共同投资发起设立中航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突破制约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瓶颈的精密铸造技术,至此国内发动机业务覆盖全产业链。国外发动机是独立发展的,因此,我们预期发动机产业有望进行改革,与飞机制造业进行分离,独立专注发动机制造业。我们预计千亿级的发动专项也有望在发动机相关企业改革后落地。强烈推荐:中航动力,中航工业集团的发动机整机平台,集成了我国绝大部分航空发动机整机装置;中航动控,国内唯一的航空发动机控制企业;成发科技,实力雄厚的发动机重要零部件生厂商。

  风险提示:

  军工改革进程不达预期。

  北斗产业增长不达预期。

  卫星业务增长不达预期。

  相关个股研究

  海格通信:借北斗之力,乘军民融合之风继续腾飞

  1. 四大核心业务优势明显,助力公司绩蒸日上四大核心业务优势明显,助力公司绩蒸日上四大核心业务优势明显,助力公司绩蒸日上四大核心业务优势明显,助力公司绩蒸日上四大核心业务优势明显,助力公司绩蒸日上四大核心业务优势明显,助力公司绩蒸日上四大核心业务优势明显,助力公司绩蒸日上四大核心业务优势明显,助力公司绩蒸日上四大核心业务优势明显,助力公司绩蒸日上四大核心业务优势明显,助力公司绩蒸日上四大核心业务优势明显,助力公司绩蒸日上四大核心业务优势明显,助力公司绩蒸日上

  1.1 数字化部队建设奠定无线通信数字化部队建设奠定无线通信数字化部队建设奠定无线通信数字化部队建设奠定无线通信数字化部队建设奠定无线通信数字化部队建设奠定无线通信数字化部队建设奠定无线通信数字化部队建设奠定无线通信稳定增长的业务新常态

  无线通信是我国军方传统的手段,并且作为公司主营业务经无线通信是我国军方传统的手段,并且作为公司主营业务经无线通信是我国军方传统的手段,并且作为公司主营业务经过几十年的深根细作,已形成了多频段、态电台和整机产品广泛过几十年的深根细作,已形成了多频段、态电台和整机产品广泛过几十年的深根细作,已形成了多频段、态电台和整机产品广泛过几十年的深根细作,已形成了多频段、态电台和整机产品广泛运用于各个兵种。公司运用于各个兵种。公司作为我国军用无线通信领域最大的整机供应商, 是行业内通信整机厂家中唯一承担全天候覆盖我国疆土的军方大型信科研项目的总体单位。在未来数字化部队建设中信科研项目的总体单位。在未来数字化部队建设中 ,无线通信 ,无线通信 ,无线通信将继续保持平稳的增长势头 .

  1.2 北斗导航、卫星通信和数北斗导航、卫星通信和数北斗导航、卫星通信和数北斗导航、卫星通信和数北斗导航、卫星通信和数北斗导航、卫星通信和数北斗导航、卫星通信和数字集群作为公司三大军民融合的核心业务字集群作为公司三大军民融合的核心业务板块,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势头板块,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势头板块,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势头板块,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势头板块,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势头板块,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势头板块,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势头板块,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势头

  1.2.1 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拉开了北斗产业链新一轮的投拉开了北斗产业链新一轮的投资热潮

  公司在北斗导航板块已形成了“芯片 —模块-终端系统 -运营服务 ”的全产业链布局,是军用北斗导航市场的龙头企今年一季度已获得全产业链布局,是军用北斗导航市场的龙头企今年一季度已获得全产业链布局,是军用北斗导航市场的龙头企今年一季度已获得全产业链布局,是军用北斗导航市场的龙头企今年一季度已获得全产业链布局,是军用北斗导航市场的龙头企今年一季度已获得全产业链布局,是军用北斗导航市场的龙头企今年一季度已获得全产业链布局,是军用北斗导航市场的龙头企今年一季度已获得全产业链布局,是军用北斗导航市场的龙头企今年一季度已获得全产业链布局,是军用北斗导航市场的龙头企今年一季度已获得全产业链布局,是军用北斗导航市场的龙头企今年一季度已获得全产业链布局,是军用北斗导航市场的龙头企今年一季度已获得全产业链布局,是军用北斗导航市场的龙头企今年一季度已获得全产业链布局,是军用北斗导航市场的龙头企今年一季度已获得全产业链布局,是军用北斗导航市场的龙头企今年一季度已获得全产业链布局,是军用北斗导航市场的龙头企今年一季度已获得全产业链布局,是军用北斗导航市场的龙头企今年一季度已获得 2.52 亿的国防军工工北斗导航及电台订单。行业应用方面,公司目前在公务车、海关电子通关系统服务、“两客一危”等行业均有布局:公司给广州市纪委公务车加装 1 万套北斗/GPS 双模终端并签订了 5 年服务合同,每年服务收入约 2000 万;公司还给广东海关搭建南方物流网实现往来港澳 3 万多艘船只电子通关,通过销售北斗/GPS 双模终端和收取服务费盈利,每张报关单收取 14 块钱的服务费,公司还在继续将这种盈利模式推广到东南四省。未来,公司还将在智慧城市、精确农业、高精度等行业做更大的产业布局,抢滩北斗产业链巨大的市场空间。大众应用方面,子公司广州润芯参股公司研发的“航芯一号”射频芯片今年实现量产进入中兴等品牌手机。北斗产业布局为先,公司利用自身的品牌和技术优势,2015 年紧密把握北斗产业脉搏,在引领国防军工应用基础上,抢滩行业市场,为北斗行业应用的全面爆发做好了准备。 年底将要投入使用的北斗产业园将进一步整合军用北斗和民用北斗板块,建立北斗产业集群,形成协同效用。

  1.2.2 卫星通信崭露头角,为公司收入带来新的增长点

  公司是国内卫星通信设备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自 2006 年自主研发卫星通信产品,2012 年已通过用户鉴定,2013 年开始获得批量订货,近日公司与特殊机构用户签订约 1.43 亿卫星通信及配套设备合同,未来增速可期。美军的通信手段中卫星通信占比 85%,中国以往占比很低,近年逐步提高,但也仅占到 5-10%,未来还会有很大发展空间。公司目前的卫星通信业务主要集中在国防军工领域,同时也在积极拓展海警局、海事卫星等方面的民用市场。卫星通信将是公司未来稳定增长点。

  1.2.3 “模转数”吹响集结号,开启数字集群新征途

  公司数字集群板块通过外延式并购,先后收购深圳天立通和四川承联,全面布局军用和民用市场,可提供终端-系统-服务的完整数字集群系统解决方案。2014 年军用数字集群已通过用户鉴定,今年有望获得订单。四川承联作为民用专网市场的老牌企业,在全国十多个省市的人防、公安和武警市场都占有一定份额,未来“模转数”的民用专网市场有望给带来公司较大营收。数字集群双向布局,百亿级的市场容量将带来该板块未来几年业绩的高速增长。

  2. 十大产品线协同发展,为增长注入更大动力

  在母公司的统一管理之下,各个子公司独立经营,在频谱管理、模拟仿真、信息服务、气象雷达等特色板块增长迅速,成为各细分行业的个中翘楚。各个板块协同发展,保证了公司整体盈利的持续快速增长。公司最近数年进行了一系列收购兼并,完善产品系列,并提高了抗风险能力。例如摩诘创新主要从事军机飞行模拟器研发生产,其六自维度电动平台在国内技术领先;怡创科技是最早拥有“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企业资质证书(甲级)”的民营企业之一,是目前国内排名靠前的网络建设、维护和优化的企业,收购怡创科技是公司从专网进入公网的关键之举。公司围绕通信主业,在各个市场积极开拓,军民相依,专网公网同时布局,通信和周边产业协同发展,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盈利空间。

  3. 国有军工企业机制灵活,股权激励确保了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

  公司在 2000 年进行股份制改革之时即推出在集团内部的招股工作,且股份认购向经营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倾斜。2010 年公司上市之时,董事长杨海洲等 47 名自然人股东的持股比例占到 72.0466%(个人持股比例分散).2014 年 11 月公司再次推出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7500 万股,募集资金 11.8 亿元,存续期为 3+N 年。其中 4500 万股由广电集团认购;公司董、监、高认购 355 万股、公司员工认购 2645 万股,参与认购人数超过 1000 余人,占公司总人数的 20%左右。员工持股计划一方面有利于留住人才,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释放公司各业务板块发展潜力;另一方面,顺应当前国企改革的号召,建立灵活高效的企业机制,确保了公司的持续稳定快速发展。

  4. 投资建议:保持稳定增长的低军工股票,强烈推荐

  2015 年,军民融合三大业务板块是公司发展的重点,也是增长的关键。自 2012 年北斗区域网组建完成之后,公司的北斗导航板块三年间保持年均 100%以上增速,今年是区域网向全球网跨越的元年,高速增长趋势有望继续保持;卫星通信自 2013 年开始实现批量生产之后,2014 年增速达到 85%,我们认为今年的增速有望保持 50%以上;数字集群 2014 年收购四川承联完成并表,今年在军用订单和“模转数”双引擎驱动下,增速可期。 我们保守预测公司 2015-2017 年 EPS 分别为 0.62、0.85、1.12,对应 PE 为49、36、27,相比通信板块行业平均 PE 为 136 倍处于较低水平。在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布局下公司已形成四大核心业务和十大产品线,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2015 年将继续保持较大增长,加上军工和民用市场的双向布局开拓,业绩具有极大弹性。我们对公司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开拓低于预期;订单低于预期(方正证券)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