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政策导向明显 推荐15股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4-30 11:21:5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资产注入、合并及外延收购是下阶段机械行业的焦点。

  ===本文导读===

  【行业研究】爱建证券:机械设备行业政策导向明显

  【公司研究】巨星科技:国内最强家庭服务机器人+跨境垂直电商

  博林特:民营电梯龙头将转型高端智能装备

  慈星股份:信贷风险已集中释放,“互联网+制造”值得期待

  爱建证券:机械设备行业政策导向明显

  “工业 4.0”仍有上升空间,本月可以重点关注。从产业分布来看,受到我国经济转型的政策影响,建筑施工、石化、食品、军工、水下、高空及微加工行业的需求将明显增长,一般工业机器人的需求量将继续上升,特别是在推动生产线和仓储自动化方面将表现的更为明显。其中,数控机床是工业 4.0 的主流方向。

  资产注入、合并及外延收购是下阶段机械行业的焦点。由于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一直受制于经济增速放缓的不利背景下,机械行业中的许多板块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处于经营的困境。而通过资产注入、合并和外延收购,从而实现市场份额再分配以及资源整合,将对整个行业的业绩提升起到明显的作用。这也使得转型升级将会是未来机械行业发展的重点。

  核电设备出口,以及核电重启将会是一条重要的投资主线。核电投资及出口都将会有利于核电铸锻件、核电主设备、核级阀门和核电 HVAC 设备等细分行业的快速发展。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核电主设备行业下游需求将会非常旺盛,而其他核电设备细分行业的销售规模也将会有明显上升。

  军工设备板块依旧不乏题材性投资机会。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军工资产证券化是一种潮流趋势,是支撑当今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支柱手段,并且利用资本市场的多元化性来拓宽国防建设资金的融资渠道,在增加国防资金的同时,也最终达到促进军民融合深入发展的目的。由于军工生产耗资巨大,已上市的多家军工公司通过了增发融资来现实资金的扩张,旨在扩充产能。因此,未来资本市场将为国防军工事业所需要的巨大资金提供更多的支持。

  3D 打印的技术革新将带来良好的市场前景。 根据国家对 3D 打印的发展规划来看,到 2017 年,我国将初步建立 3D 打印技术创新体系。集中培育 5 至 10 家规模企业,并要求每家企业年产值超过 5 亿元、并具有较强研发和应用能力。同时将在各地建立产业园区或示范基地。由于 3D 打印概念一直受到市场炒作,以及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3D 打印的估值将进一步提升。

  建议投资组合: 巨星科技、沈阳机床、博林特、慈星股份、徐工机械、一拖股份、广日股份、烟台冰轮、东方电气、科新机电、博云新材、中航黑豹、中航飞机、金运激光、银邦股份 .

  风险提示:市场环境不及预期,机械需求出现下滑。

  
机械设备行业:政策导向明显 推荐15股


  重点公司

  金运激光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激光打印业务的龙头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中小功率激光切割应用解决方案的研发、服务以及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在国内3D打印领域具有其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非公开募集资金继续拓展3D打印业务。公司通过募集资金29,998.08万元旨在建设“3D+平台”,包括建设云工厂、线上平台以及相关系统的升级和优化。致力于3D打印的数字化应用,云平台是新亮点。公司所布局3D打印收到实效,并进一步开发3D+打印云平台的业务,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模式,以达到“私人定制”的效果。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5年和16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3元和0.23。结合行业当前估值水平,给予“推荐”评级。

  博林特

  投资要点:

  公司隶属于沈阳远大企业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在国内市场不仅拥有了广泛的客户基础,同时还是我国电梯自主品牌出口量的翘楚企业,更是电梯行业中拥有海外分支机构最多的企业之一。受益于东北振兴计划,公司将收益于政策红利的影响,未来更有发展潜力。

  公司所生产的电梯常年保持国内品牌市场占有率第一。我国电梯市场既有刚性(建筑业)需求,也有软性(进口替代、更新换代)需求。不论通过城镇旧楼改造、大力推动安居房和保障房的建设,还是我国将会迎来一波淘汰超龄工作的电梯,都确保了未来电梯市场的需求,同时也抵消了国家对房地产调控后所对电梯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

  公司所要进入的磨削机器人市场,是一个未来前景广阔的市场。磨削机器人是被应用于高度专业化的加工领域,由于很多铸件需要人工打磨,不仅费时且打磨效果不佳,同时打磨现场会造成空气和噪音污染,对操作人工会产生健康方面的影响。因此,用磨削机器人代替人工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5年和16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和0.64元。结合行业当前估值水平,给予“推荐”评级。

  烟台冰轮

  投资要点:

  国内冷链设备的领先企业。公司主营从事商业用制冷设备。目前正在进行销售模式的改革,通过租赁的方式保障未来的订单数量。

  商业模式升级,公司进入PPP业务。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以来,逐步切入PPP业务。主要承接道路再生养护工程施工和参与政府的PPP 项目后,实现了从设备供应商到综合服务商的商业模式的升级。

  国资改革、集团公司资产注入将整合公司现有业务。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烟台市国资委,而公司是烟台市国有企业改革的标杆企业,具有榜样作用。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入,公司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从而保障未来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5年和16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1元和0.77元。结合行业当前估值水平,给予“推荐”评级。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