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首个“互联网+金融谷”入驻嘉定初具规模

来源:和讯网    作者:佚名   2015-06-02 09:45:3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我国首个“互联网+金融谷”的创新企业,上海全通金融谷发展有限公司在入驻上海嘉定一年半之后,在上海市金融办的指导下,联手嘉定区委、区政府和上海市有关方面,共同主办的“中国(上海)国际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2015一带一路、新常态下探索‘5+1’新融合”,将于今年6月6日在嘉定开幕。

  “金融谷”于2013年10月入驻嘉定后,投巨资在位于嘉定工业区城北路以东、沥红路以南、娄红路以西、茄子径以北的区域范围内,打造嘉定“金融硅谷”。经过一年半的努力,一个以金融服务外包产业为基础、以新一代互联网金融为核心、以金融服务为纽带、以资本投融资为杠杆的创新型、生态型、智慧型“金融谷”新园区已初具规模。

  “金融谷”定位于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金融服务外包产业集聚群、投融资运营平台。其主打两个品牌,一是“对接金融外包市场、打造服务外包品牌”;二是“发展互联网金融、打造创新普惠金融品牌”。平台、模式、营运三大创新体系相互联动形成合力,重点对接金融外包市场,发展服务外包品牌、发展互联网金融、打造创新普惠金融品牌。

  “金融谷”充分发挥金融生态圈的集聚效应,吸引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互联网金融、金融服务、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电商、云计算等领域的企业入驻,构筑起一个体量庞大的创新金融生态系统。“金融谷”将建设成为技术密集、人才密集和资本密集型的全新金融服务供应链生态聚集区,可带来相关产业产值约100亿元,带动金融及高新技术人才近2万人就业。

  一年多来,“金融谷”有序实施推“一二三四五”规划项目。一座金融城——1000亩以金融服务外包和互联网金融为主题的全产业链复合型基地,打造智慧型、创新型和生态型的服务园区。两个交易中心——信贷交易中心:为客户提供信贷业务受理、评审、放款、交易一站式服务;股权交易中心:提供股权、基金发行上市服务和场外柜台业务交易。三大创新体系——模式创新:构建以互联网金融为核心的金融全产业生态链,打造产业、地产和资本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推动产业园形态不断升级和进化;平台创新:围绕园区产业发展,构建资源整合、技术和业务服务系统平台;运营创新:以综合服务促进园区产业运营和发展。四项核心功能——金融服务产业集群:为产业集群的形成和运营打造良好的服务和生态环境;创新金融:建立创新金融平台体系,探索金融创新的有效模式,发展互联网金融为核心的创新型金融;服务外包:为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外包,成为金融机构服务支持中心;科技孵化:为科技企业和创业型企业提供政策扶持和配套的基金、贷款及融资辅导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五类服务平台——统一的营销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统一的品牌宣传和业务推广服务;统一的人力资源平台:提供人力资源引进、开发、管理全面服务;统一的资本投融资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金融及资本运营服务;统一的园区运营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流程建设、供应链管理等系列服务;IT运营支持平台:提供统一的信息系统软硬件设施与运营服务。

  目前,“金融谷”正在倾力通过 “互联网+”,以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以及创新企业为主要融资对象,通过聚集银行、投资机构、小贷、网络借贷平台、信用评级等公司,工商税务、国土等政府服务部门,公证处、会计和律师事务所等机构,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提供投融资信息汇集、交流、业务受理、信用评级、融资审核、融资交易、融资风险管理等综合服务,着力建设以互联网为依托,集信贷业务一站式服务、金融理财交易、股权(场外)交易和保险交易于一体的互联网金融超市。

  “金融谷”依托嘉定作为长三角核心节点这一优势,承接上海自贸区互联网创新开放的溢出效应,为金融服务及新型业态搭建产业综合服务大平台,增强持续运营能力和集聚引力,实现金融服务及相关产业在园区集群化发展。作为一家业务涵盖金融服务外包、金融信息服务、金融资产投资、实业投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等领域的金融服务产业运营商,“金融谷”一期开发200亩,目前园区已经完工30万平方米建筑项目,未来5年内还要建成70万平方米。

  本次论坛,探索“互联网+时代”国内外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加强业界交流与合作、推动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上海全通金融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雄告诉记者,“金融谷”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立足于推动“互联网+时代”金融产业的创新发展。 “互联网+金融谷”,不仅仅是物理融合,还要参与和促成化学反应,催生效益更高、质量更好的金融新生态。本次论坛正是为了推动和探讨新常态下“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新金融 + 全球科创中心”(5+1)这一主题的发展。论坛主办方将邀请世界各地专家学者和企业家500余人齐聚嘉定,畅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与未来。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