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材料行业迎机遇 掘金六大投资主线(附股)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4-28 12:43:0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有市场人士表示,关键新材料目前市场潜力巨大且前期基础较好,主要从六大领域入手。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行业研报

  ===本文导读===

  【行业分析】产业发展意见正起草 新材料行业迎机遇

  【公司研报】五矿稀土:全年仍有空间| 中科三环:主业转型或拉开序幕

  产业发展意见正起草 新材料行业迎机遇

  从工信部网站4月28日获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中国工程院承担的“新材料产业发展”重大课题在京召开了课题启动会,研究并确定了课题提纲、工作方案和有关安排。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院士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苗治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才鸿年、翁宇庆、刘韵洁等20余名院士专家参加了会议。

  苗治民表示,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促进新材料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希望课题组在准确分析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研究判断未来十年内国内外新材料产业发展趋势,提出重点发展方向和措施建议,为指导意见编制工作提供支撑。

  干勇在总结中表示,中国工程院在新材料产业方面已经开展了大量研究,课题组将充分借鉴和吸收已有研究成果,发挥广大院士专家力量,抓紧开展研究工作。

  今年2月25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发布2014年原材料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2015年展望。其中也提到继续培育新材料产业,引导新材料产业健康发展。

  总体来看,2015年,推进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将成为原材料工业的工作焦点。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在展望中提出,强化顶层设计,制定促进新材料发展行业指导意见;推动重点新材料研发和应用重大工程实施方案的编制论证;研究组建新材料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和专家咨询委;尽快研发突破一批、工程化应用一批、产业化量产一批,实现新材料产业的规模化发展。

  此前有市场人士表示,关键新材料目前市场潜力巨大且前期基础较好,主要从六大领域入手。

  第一,特种金属功能材料方面,相关个股主要包括:包钢稀土、五矿稀土、中科三环、安泰科技、宁波韵升、中钢天源和太原刚玉等。

  第二,高端金属结构材料方面,相关个股主要有:久立特材、云海金属、宝钛股份、钢研高纳和西部材料。

  第三,先进高分子材料方面,其中包括电池隔膜等,相关上市公司有:南洋科技、佛塑科技、九九久和大东南等。

  第四,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方面,其中,先进陶瓷相关上市公司有高淳陶瓷、开尔新材和*ST上控;激光晶体研发与应用相关上市公司有,爱尔眼科、水晶光电和大族激光等。

  第五,高性能复合材料方面,包括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相关上市公司有:中钢吉炭、金发科技、大元股份、大橡塑和吉林化纤;而与玄武岩纤维相关的上市公司主要有:鲁阳股份和太阳鸟等。

  第六,前沿新材料方面,重点围绕纳米粉体材料、石墨烯、超导材料及原料、智能材料等产品,纳米粉体材料、石墨烯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有:国瓷材料、金路集团、山大华特、华丽家族和乐通股份等;超导材料、智能材料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有:百利电气、永鼎股份、汉缆股份、中天科技、综艺股份等。(中国证券网)

  五矿稀土:全年仍有空间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2015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0-400万元,同比增加24.23%-148.46%。

  量价齐增预期向好。一季度预期情况向好主要来自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部分稀土产品价格出现反弹,公司结合市场变化加大销售力度,在稀土价格依然低于去年同期的情况下实现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下游需求增长有望继续带动公司业绩提升;另一方面源于去年同期较低的利润基数(2014年Q1利润161万元,2013年Q1利润2709万元).

  配额提升销量提升空间可观。2014年由于稀土价格低迷,公司全年仅完成1857吨产品销售,同比大幅降低60%,不到总产量的一半。日前工信部下达了2015年第一批总量控制计划,公司原有的定南大华、赣州红金获得1492吨冶炼分离产品配额不变,去年9月完成收购的广州建丰给上市公司带来850吨配额的增量,预计全年公司有超过4500吨的冶炼分离产量指标。公司现有三大主要冶炼分离企业的渠道稳定,并且稀土研究院不断推进高纯、环保萃取分离产品研发,2015年销量仍然存在很大增长空间。

  等待增量预期兑现。五矿稀土集团作为稀土整合两大央企之一,旗下仍有定南南方稀土(515吨),寻乌南方稀土(500吨)、五矿江华稀土新材料(270吨)三家冶炼分离企业获得第一批冶炼分离指标合计1285吨,三家矿产品企业福建三明、五矿稀土江华、陇川云龙共计1070吨REO矿产品总量计划,继广州建丰之后,上市公司仍然可能继续吸收集团里优质关联资产实现效益最大化,兑现增量预期;另一方面集团整合区域内的湖南省仍有部分冶炼分离产能尚不在集团内部,也存在从上市公司融资并入的可能,值得后续关注。

  盈利预测:考虑公司销量增长和整合增量,预计2014-2016年EPS为,0.27,0.32,0.42,对应4月14日收盘价33.9,动态P/E为124倍、105倍、79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稀土需求持续疲软的风险稀土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方正证券)

  中科三环:主业转型或将拉开序幕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认为公司转型意愿和能力较强,有望同国际巨头继续深入合作以及在非晶软磁领域进一步开拓。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38/0.41/0.44 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目标价32.75 元,空间40%,对应2015PE 为87 倍,首次覆盖,增持评级。

  转型“意愿”强烈。1)行业格局欠佳。钕铁硼行业全球产能接近30 万吨/年,而需求不超过12 万吨/年;专利授权范围内合计高端钕铁硼产能超过6.5 万吨/年,行业整体产能较为充足。2)公司主业发展瓶颈。公司钕铁硼产能已经储备充分,但近年来受行业格局较差影响,主业销售增速下滑,毛利率水平收窄,转型势在必行。

  转型“能力”充足。1)现金充足。公司在手现金高达20 亿元,同时短期和长期负债极小,现金并购能力充足。2)股东优势。公司实际控制人中科实业股权变更,新进入者新纪元或将带来新的变革思路。公司拥有中科院技术平台,同时大股东中科实业和宁波电子投资参股科技企业实力雄厚,将为公司并购提供支持。

  公司已经开始探索转型方向。公司增资奥纳科技成为第一大股东,为后续介入非晶软磁等领域提供“入口”,同时,同日立金属此前2 月份的意向协议有望加速落地。

  催化剂:同日立金属的合作进一步落地,公司向其他材料领域的延伸加速。

  风险提示:公司主业钕铁硼投产过快风险。(国泰君安)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