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谷歌I/O开发者大会召开 掘金四大投资主线(附股)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5-29 13:25:1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5月29日2015年谷歌I/O开发者大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谷歌在大会上发布了多款产品,聚焦七大方向。

  【相关背景】2015谷歌I/O开发者大会召开 聚焦四大亮点

  【个股解析】德赛电池:转型与改革打开空间| 海虹控股:互联网医疗新霸主潜龙出水

  2015谷歌I/O开发者大会召开 聚焦四大亮点

  5月29日2015年谷歌I/O开发者大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谷歌在大会上发布了多款产品,聚焦七大方向:1。最新系统6大特性改善用户体验;2。智能手表系统改进;3。全新支付替代谷歌钱包;4。全新照片应用无限免费云端存储;5。离线模式应用无需流量;6。智能场景化语音助手;7。无人驾驶技术日趋成熟。其中最为关注的还是智能手表、谷歌钱包、智能场景化语音助手、无人驾驶汽车四大亮点。

  >>智能手表:平台已有超过4000款应用

  在发布会上,谷歌介绍了自己的智能手表平台Android Wear新特性,他们透露,目前在这个平台上已经有超过4000款应用。新版Android Wear支持一系列全新手势控制,比如上下摆动一下手臂,手表就能自动翻页。并且Android Wear对各种传感器都有全面支持。

  国内相关企业:德赛电池、环旭电子、歌尔声学等

  >>谷歌钱包:谷歌正式发布移动支付Android Pay

  Android Pay是一个开放平台,支持Android 4.4版本或更新的设备,谷歌会在最新的Android M里自建官方的指纹识别支持。

  国内相关企业:海虹控股、东信和平、恒生电子等

  >> 无人驾驶汽车:谷歌无人驾驶技术安全行驶100万英里

  在本次大会上,谷歌还提到了酝酿已久的无人驾驶技术。谷歌表示自己的原型无人驾驶车,已经安全行驶了超过100万英里。通过计算机的计算,我们可以辨别出周围的车辆与行人,并规划安全的驾驶路径。

  国内相关企业:上汽集团、四维图新、得润电子、均胜电子等

  >> 智能场景化语音助手:错误率从24%下降到3%

  在发布会上,谷歌介绍了智能化语音助手应用,通过机器学习,谷歌的语音助手语音识别错误率从24%下降到3%。其中,Now On Tap功能可以识别你所处的不同场景,并智能推荐给你相关信息。按住主屏键你就能获得相应的帮助。

  国内相关企业:科大讯飞、鹏博士等

  (来源:中国证券网)

  德赛电池:从3C迈向EV和ESS,转型与改革打开空间

  受累于国企体制限制等因素,德赛近年来在新业务拓展和资本运作方面一直较为保守,而随着在3C 领域尤其是苹果等大客户份额逐渐饱和导致业绩弹性降低,公司股价大幅跑输同行。但近期公司打破僵局,连续完成亿能电子增资和建立合资公司向大型移动电池、储能电池延伸。在国企改革推进背景下,我们认为长期压制德赛股价的瓶颈正逐渐打开!我们首次覆盖德赛电池,预估15/16/17 年EPS分别为1.50/1.90/2.30 元,当前估值为30/24/20 倍,给予公司“强烈推荐-A”评级,第一目标价60 元。

  成立大型动力、储能电池合资公司,实现大、中小电源全覆盖。德赛公告子公司惠州蓝微、惠州电池与德赛西威、CHOI HONG BEOM 拟成立合资公司,分别持股56%、20%、19%、5%,主营业务为大型动力、储能电池等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业务。基于此,德赛将实现对大型、中型、小型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业务的全覆盖,跳出消费电子红海,延伸进入新能源蓝海。

  协同效应明显,利益梳理清晰。惠州蓝微和惠州电池是上市公司和管理团队分别持股75%和25%的子公司,管理层通过参与合资公司,利益得到考虑。而德赛西威是德赛集团持有71.25%股权的子公司,亦是国内领先的汽车电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其客户包括一汽大众、通用五菱、长城汽车、广汽集团、奇瑞汽车、标致汽车等国内外一流汽车公司,将有助于合资公司后期导入汽车动力电池供应链;而CHOI HONG BEOM 持有蓝越电子35%股权,是德赛与三星关系的Key Person,其参股亦能帮助合资公司切入三星SDI 的动力电池、储能和电动工具供应链,合资股东协同效应非常明显。

  消费电子业务全球领先,Watch 下半年业绩弹性增大。德赛电池是苹果iPhone电池模组的主要供应商,iPhone 6 占有率超过5 成,iPhone 6 Plus 约4 成,德赛亦进入iPad mini 供应链,占有率在20-30%,此外公司是Apple Watch电池模组独家供应商,业绩弹性从二季度开始逐季加大。未来德赛亦潜在进入苹果iPad Pro 和Macbook 等产品线,此外国产智能机客户和电动工具客户亦将在2015 年迎来快速增长。

  国企改革进程值得期待。德赛电池是德赛集团下唯一上市平台,惠州国资委3月底出台文件,将推动2015 年国企深化改革,推动国企重组。德赛集团是惠州仅次于TCL 的第二大国企,2014 年收入153.57 亿元,利润总额7.89 亿元,分别是德赛电池的2.4 倍和2 倍。在国企改革加速的大背景下,德赛的少数股权问题有望取得进展,从而理顺公司内部的利益关系,构建稳定的发展平台。

  首次覆盖强烈推荐,第一目标价60 元。我们认为大型电池合资公司的成立和国企改革加速将逐步使德赛打破成长和估值瓶颈,向上空间可观。我们预测15/16/17 年EPS 分别为1.50/1.90/2.30 元,当前估值为30/24/20 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强烈推荐-A”评级,第一目标价60 元。

  风险提示:大型电池业务拓展慢于预期,国企改革速度慢于预期。(招商证券)

  环讯电子:同比增速创新高,二季度SiP放量带动营收大增

  公司近况

  环旭电子公布月度营收数据,四月合并营收为人民币16.05 亿元,同比增长39%,再创月度营收同比增速新高,之前最高为2015年1 月同比成长27%。

  评论

  四月营收同比增速创新高:今年四月营收一反往年较弱表现,创历史第三高(16.05 亿),基本与去年十二月持平(16.07 亿),刷新月度营收同比增速记录(+39%),环比亦实现正增长(+5%),远优于往年环比10+%的调整。符合我们之前判断,即受益于Apple

  Watch 拉货效应逐步显现。

  2Q15 营收有望同比大幅增加(40%):以往二季度为环旭营收低点, 2Q12/2Q13/2Q14 同比表现-8%/+4%/+17% , 环比-3%/-16%/0%。受到Apple Watch 销售递延的影响,备货力度将在二季度逐步加大,我们判断五、六月将持续高增长趋势,带动2Q15 营收有望同比大增~40%,环比首次实现正增长(15+%).Apple Watch 增长动能强劲:Apple Watch 预购售罄,首日销售远超第一代iPhone(约27 万)和第一代iPad(约30 万),市场反馈良好。目前订单饱满,零部件出货峰值约为300 万套一个月,现在主要看销售动能是否持续以及Apple Watch 其他零部件的供货是否会跟上来。预计一季度是今年低点,全年SiP 将贡献营收的34%,成为第一大营收来源。

  SiP 放量带动盈利改善,多元化应用势不可挡:目前环维电子尚未达到经济规模(规划产能3,600 万只/年),因而盈利承压。但随着Apple Watch 放量,规模效益将使得新厂带来的折旧摊提及间接费用的压力减小。SiP 轻薄的特性完美契合消费电子需求,苹果对此积极推进,有望在更多设备中采用更多的SiP 模组,环旭电子将成为最直接受益者。

  估值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2015/16 年EPS 为1.08 /1.52 元。目前股价对应2015/16 年P/E 为34.2x/24.2x。维持推荐和目标价47 元。

  风险

  向上风险:Apple Watch 开卖后广受欢迎;SiP 应用多元化提早起飞。

  向下风险:短期在于Apple Watch 销售不如预期;长期在于单一客户风险逐渐上升;大股东持续减持。(中金公司)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