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农副板块指数望上扬 5股逆袭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7-04 10:15:1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芭田股份:与大疆建立农业无人机应用系统品牌种植得以推进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投资要点:

  公司5月12日公告:2015年5月 11日,公司与深圳市大疆开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书》,就建立无人机农业应用服务体系等相关事宜达成意向, 双方将组建联合工作小组,推进战略合作的具体事宜。

  与深圳大疆创新科技建立“农业无人机应用系统”。芭田股份与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探索建立“农业无人机应用系统”,其应用包括但不限于基础农资(农药、化肥、营养液、种源等)的喷播作业;气象、土壤、灾害、病虫害、农产品溯源等农业信息的收集监测以及田间管理等种植管理系统;配套的无人机农业操作管理的培训系统和无人机的金融租赁服务。

  大疆成立于2006年,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经营范围包括航空电子设备、自动控制设备、无人驾驶航空器、计算机软件的生产机器应用的技术开发。

  农业无人机在农业上按用途可分为信息采集和药肥喷施两大类。无人机是一种由无线电遥控设备或自身程序控制装臵操纵的无人驾驶飞行器,主要应用于航空摄影、地面灾害评估、航空测绘、人工增雨等方面,在农田中的应用逐渐开始出现,并处于探索阶段。农业无人机是用于农业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由飞行平台、GPS 飞控和喷洒机构三部分组成,GPS 飞控装配了自动巡航的GPS 导航系统及及由巡航系统自动控制的低成本空中标准摄像平台,通过地面遥控或GPS 飞控,可以实现喷洒作业及空中摄像。农业无人机在农业上按用途可分为信息采集和药肥喷施两大类。

  无人机前景广阔。农业无人机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早已使用,在农田监测、农药喷施方面成为中坚力量,这些手段极大地加快了国外精准农业、信息化农业的发展。近几年,我国也开始在农业领域应用无人机作业,主要在农业保险赔付、小面积农田农药喷施等方面已有了一定的应用。目前,我国拥有农用有人驾驶固定翼喷洒飞机140余架,直升机60余架。 但是,我国仍有较多的地区不适用于大型有人喷洒飞机的使用,无人机喷洒成为了一个新兴的农用设备产业,虽然农业用喷洒无人机在我国仍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 但是喷洒无人机的应用将成为近年来发展最快的一个新兴领域。

  新希望:利用互联网+技术重构农业产业链重申买入评级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投资要点:公司发展的核心思路是利用自身在饲料领域积累的规模优势和产品力,以互联网+为工具,以重塑农牧业生产、消费整个产业链和供应链,扩大业务规模并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在养殖端,与和创科技合作开发交互式服务平台(农牧业的“滴滴打车”,企业和农户供需互动);在消费端,利用生物和移动互联技术,从育种到养殖(监控)到流通环节全程把关,打造中国优质肉制品品牌,实现产品溢价,最终成为全球优质肉类蛋白第一大供应商。后续催化剂较多,重申买入评级,预计15-17 年净利润35.0/43.2/48.7 亿元,其中,农牧及农村金融板块净利润至少分别为13.0/18.2/23.9 亿元,EPS 1.68/2.00/2.38元(维持原盈利预测,其中农牧及农村金融板块业绩对应EPS 0.62/0.87/1.14 元,其余为民生银行投资)。维持“买入”评级!一期目标价格30 元!l 调研感悟:都说船大难掉头,面对互联网的冲击,新希望主动变革,有人说“船大难掉头”,但新希望却利用了规模的优势,利用互联网工具,黏合产业上下游关系,整合供应链,重塑价值链。这里面最核心的东西,就是掌握农户的真实需求,如何掌握?那就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将合作农户的生产、经营各类数据在线上平台上“信息化”,通过信息的分析,使公司及合作伙伴能更精准的把握农户的各类需求(C2B),产生“默契”(类似滴滴打车).

  在养殖端,公司不仅能更好的做技术服务,推广饲料,更可以通过建立农户资信体系,在金融业务上实现突破。在消费端,结合生物育种等技术,通过养殖端的数据收集,尤其是猪场监控,建立肉制品全程追溯系统和健康养殖系统,真正做到产品的安全可靠,打造健康肉食品牌,并复制养殖端的互动模式,为餐饮业提供定制化的肉制品,实现终端产品溢价,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对于公司的业务体量,净利润率提升即便2-3 个百分点,对业绩的贡献都是巨大的。

共 3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