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周五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11-06 08:27:0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通信行业2015年三季报综述:产业政策推动4G及宽带建设,行业延续高景气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路 日期:2015-11-05

  概览:运营商增长加速,设备商延续高增长

  概览通信行业2015年三季报业绩表现,我们认为:1、运营商方面,在4G用户数持续增长、“营改增”影响逐渐减弱的背景下,2015年第三季度运营商整体收入增长明显加快。然而,其业绩分化情况依然存在,中国移动净利润和中国电信净利润增长加快;而受收入下滑、投资净收益下降以及营业外支出上升等因素影响,中国联通净利润出现下滑;2、设备商方面,受运营商4G和宽带建设所拉动,2015年第三季度通信设备商整体收入保持快速增长;而在毛利率基本持平同时,设备商加大成本费用管控力度,支撑其三季度利润维持高增长。

  审视:行业维持高景气态势,板块分化依然存在

  我们将通信设备商分为无线通信、光通信、专网通信、终端设备等板块,全面审视四个板块,我们认为,2015年第三季度无线及光通信产业景气向上,然而,板块分化现象依然存在。具体而言:1、无线通信领域,4G建设带来的行业高景气继续向4G中后周期行业传导,基站配套设备需求保持快速增长,无线主设备实现加速增长,4G后周期无线网络优化行业拐点已然确定;2、光通信领域,4G建设和宽带建设驱动光传输系统设备、光器件加速发展,宽带投资加快致使光配线厂商业绩表现大幅改善,光纤光缆订单爆发性增长助推光纤光缆厂商收入增长加速,而订单价格企稳回升则保障光纤光缆厂商的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3、专网通信整体收入实现加速增长,无线集群取得实质性进展;4、终端设备领域,智能卡需求维持旺盛,4G驱动终端天线厂商延续高速增长。

  展望:产业政策支撑行业高景气,新业务拓展保障长期发展

  我们认为,2015-2016年,通信行业高景气仍将延续,通信设备厂商业绩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具体而言:1、在产业政策推动下,运营商持续加大建设投入,不断提升数据承载能力;预计中国移动未来两年还需建设40万座基站,完善其4G网络覆盖和质量;而在竞争驱动下,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4G基站建设进度也将明显加快。2、运营商将持续拓展新业务领域,拓展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业务,以谋求提升流量价值,为通信行业持续发展提供长期动力。

  投资建议

  鉴于运营商4G建设确保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我们重申对烽火通信、信维通信、中恒电气、中兴通讯、光迅科技、海能达、恒宝股份、三维通信、世纪鼎利的“买入”评级。

共 9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