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周五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11-06 08:27:0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机械设备行业:关于《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电子版发布的点评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曲小溪 日期:2015-11-05

  发展操作系统与工业软件:到2020年,突破部分关键核心技术,基本形成中国工业软件技术标准与生态体系,中低端市场占有率超过30%。

  聚焦生产效率提升与服务型制造,自主“云端”+“终端”工业大数据平台在重点行业的应用普及率超过40%。到2025年,绝大部分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形成自主可控的操作系统与工业软件及其标准体系,自主工业软件市场占有率超过50%。“互联网+”智慧工业云在重点行业的应用普及率超过60%。形成基于智能化互联产品和自主工业软件的工业互联网。重点产品包括:(1)工业操作系统及其应用软件;(2)“云端”+“终端”工业大数据平台;(3)智慧工业云与制造业核心软件;(4)重点领域工业应用软件。

  发展智能制造核心信息设备:到2020年,基本建成智能制造核心信息设备标准体系,突破一批智能工业核心信息设备领域的核心关键技术,使我国的智能制造基础通信设备、工业控制设备、工业传感器、智能仪器仪表和检测设备、制造物联设备、工业信息安全产品在国内得到规模化应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到40%以上,培育5家以上年收入超过100亿元的相关企业。到2025年,建成自主可控、安全可靠、性能先进的智能制造核心信息设备产业生态体系和技术创新体系,国产智能制造核心信息设备在国内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到60%,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重点产品包括:(1)智能制造基础通信设备;(2)智能制造控制系统;(3)新型工业传感器;(4)制造物联设备。(5)仪器仪表和检测设备;(6)制造信息安全保障产品。

  发展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到2020年,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数控系统标准型、智能型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60%、10%,主轴、丝杠、导轨等中高档功能部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到2025年,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其中用于汽车行业的机床装备平均无故障时间达到2000小时,精度保持性达到5年;数控系统标准型、智能型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80%、30%;主轴、丝杠、导轨等中高档功能部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0%;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总体进入世界强国行列。重点产品包括:(1)电子信息设备加工装备;(2)航空航天装备大型结构件制造与装配装备;(3)航空发动机制造关键装备;(4)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关键制造装备;(5)轨道交通装备关键零部件成套加工装备;(6)汽车关键零部件加工成套装备及生产线;(7)汽车四大工艺总成生产线;(8)大容量电力装备制造装备;(9)工程及农业机械生产线。

  发展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2020年,基本建成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机器人产业体系。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国产关键零部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产品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达到8万小时;服务机器人在养老、康复、社会服务、救灾救援等领域实现小批量生产及应用;新一代机器人的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培育出2-3家年产万台以上、产值规模超过百亿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打造出5-8个机器人配套产业集群。

  2025年,形成完善的机器人产业体系,机器人研发、制造及系统集成能力力争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国产关键零部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产品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外同类水平,平均无故障时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服务机器人实现大批量规模生产,在人民生活、社会服务和国防建设中开始普及应用,部分产品实现出口;新一代机器人样机研制成功,并实现一定规模的示范应用;有1-2家企业进入世界前五名。重点产品包括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和新一代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包括机器人专用摆线针轮减速器、谐波减速器、高速高性能机器人控制器、伺服驱动器、高精度机器人专用伺服电机、传感器等。

  受益标的筛选:(1)操作系统与工业软件产业链中,看好长年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专利的公司,重点推荐海得控制、汇川技术、科远股份、黄河旋风。(2)机器人产业链中,看好从事系统集成、本体、关键零部件生产且具有自主研发制造能力的工业机器人标的公司,以及市场中先知先觉地积极开拓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公司,重点推荐机器人、埃斯顿、博实股份、佳士科技、瑞凌股份、巨星科技、康力电梯、华丽家族。(3)机床产业链中,看好正在转型升级制造高端数控机床公司,重点推荐沈阳机床、三垒股份、秦川机床、日发精机。(4)其他智能制造产业链中,看好以智能成套设备为主的行业解决方案供应商,重点推荐:金自天正、蓝英装备、慈星股份、万讯自控、诚益通、安控科技。

  风险提示:制造能力升级带来的业绩下行。

共 9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