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海航系资本运作加速 四家上市公司推出定增预案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明杰   2015-11-30 08:20:0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海航系资本运作加速 基础产业集团拟作价260亿元借壳海岛建设

  海岛建设11 月29日晚间公告称,拟作价260亿元,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其控股股东海航实业下属全资子公司基础控股所持有的基础产业集团100% 股权,同时,拟募资160亿元支付现金部分交易对价及用于标的资产相关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的开发与建设。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今年以来,包括海岛建设在内,海航集团旗下9家A股上市公司已有6家先后推出了资本运作方案,资产重组以及业务拓展的步伐正加速进行。

  作价260亿元

  根据预案,标的资产基础产业集团截至评估基准日2015年8月31日的预估值为262.57亿元,未经审计的母公司报表净资产为183.05亿元,增值率为43.44%,标的资产的暂定交易价格为260亿元。交易对价拟通过发行股票的方式支付240亿元,剩余20亿元由上市公司以现金方式支付。

  同时,公司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60亿元且不超过本次拟注入资产交易价格的100%,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优先用于支付现金部分交易对价,剩余部分将用于标的资产相关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的开发与建设。

  资料显示,基础产业集团是海航集团旗下专注于基础产业投资建设运营的唯一平台,主要经营业务包括各类房地产项目的开发与建设、机场的投资运营管理等,并将充分利用国家大力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历史契机,依托海航集团丰富而多元化的产业资源,打造以海南岛为核心、国内外领先的基础设施领域全产业链投资运营商。

  公司表示,本次重组前,公司主营业务为商业百货零售,业务和资产规模相对有限,且经营压力持续增大。本次重组后,公司将转型成为国内领先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开发与运营商之一,业务范围将包括各类地产项目的投资与开发、机场的投资运营管理,在海南岛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和优质的地产、园区、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资源,公司的主营业务预计将有广大的发展空间,盈利能力将得到持续提升。

  海航集团资本运作加速

  基础产业集团借壳海岛建设意味着海航集团的资本运作步伐将进一步加速。今年以来,海航集团旗下9家A股上市公司已经有6家先后推出资本运作方案,主要涉及集团内部的资产重组以及业务拓展。

  特别是,今年4月份,海航集团旗下的海南航空、海航投资、易食股份(已更名为“凯撒旅游”)、渤海租赁4家上市公司在7天内先后推出定增预案,总募集金额高达528亿元,引起资本市场的轰动。

  其中,在业务拓展方面,海南航空拟募资不超过240亿元,其中110亿元用于引进37架飞机项目,80亿元用于收购天津航空48.21%股权及增资,5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渤海租赁拟募资不超过160亿元的资金,用于拓展飞机和集装箱租赁业务、增资天津渤海以及偿还债务。

  资源整合方面,海航投资拟募资不超过120亿元,用于增资渤海信托、收购华安保险部分股权、收购新生医疗及补充流动资金;易食股份拟向交易方凯撒同盛的股东海航旅游、凯撒世嘉发行4.32亿股,用于收购凯撒同盛100%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8亿元,用于进一步完善凯撒同盛国内销售网络等项目建设;另外,海航集团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九龙山于6月2日起停牌,拟对接大股东旗下相关旅游类基金、第三方支付业务、在线旅游等业务及资源,不过,11月15日晚间,公司公告终止此项重大资产重组。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